對抗紫外線教學

斑點、皺紋、雀斑會增加!?
徹底解說紫外線造成的「光老化」

肌膚老化主因有二,一是因為年齡增長,二是紫外線損傷累積所造成的“光老化”。光老化與可直達真皮層的UV-A有很大關係,會造成維持肌膚彈性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受損,進而造成皺紋和鬆弛等現象,所以現在更要好好學習什麼是光老化! 加深知識,目標要在大太陽底下也能給人閃閃發光年輕印象。

目次

在意斑點、皺紋、雀斑的人必看!
紫外線對策之必要性為何

紫外線對策跟為了將來的生活而存錢的概念很類似。平常勤奮保養持續「儲蓄」美肌的話,10年後、20年後也能維持美貌,但是如果紫外線對策不充分的話,就會有紫外線風險這個「負債」,甚至可能造成肌膚「資產」全盤皆輸!

大家都知道如果平常持續曝曬紫外線會使斑點、雀斑的成因麥拉寧色素增加,但依據最新紫外線研究結果,發現接觸紫外線也會產生「Gelatinase」這個又稱為“尚未成熟的皺紋”的酵素。「Gelatinase」不只會造成表皮損傷,還會使真皮的膠原蛋白產生變性,提高未來皺紋發生的機率。紫外線還會產生酵素,分解肌膚彈力來源的彈力蛋白和膠原蛋白,而且會使肌膚容易乾燥,不僅會產生“尚未成熟的皺紋”,還會帶來各種影響。正因為如此,即便是在紫外線量少的冬季,也要將防曬等紫外線對策加進每天的保養中,徹底守護肌膚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與外表年齡有很大關係
老化現象與UV-A之間的關係

紫外線分為UV-A和UV-B兩種,雖然同樣是紫外線,但是特別是會引起光老化UV-A,如果小看的的話,將會產生鬆弛和皺紋等負債,所以建議從現在就開始就用PA値高的UV對策來儲蓄美肌存款。

那麼,UV-A是如何影響肌膚的呢?以下將解說各種肌膚煩惱與UV-A之間的關係。

● 皺紋、鬆弛與UV-A

紫外線會損傷維持肌膚彈性不可或缺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。如果沒有確實防禦UV-A,肌膚會失去彈性,使肌膚產生皺紋和鬆弛。

● 斑點、雀斑與UV-A

接觸紫外線會加速製造麥拉寧的黑素細胞活性化,而麥拉寧色素生成過多會使肌膚變黑。長期下去,局部麥拉寧生成過多就會變成斑點。

UV-A和UV-B都會危害到我們的美肌資產,但是UV-A約占到達地表的紫外線的八成,而且會到達真皮層,所以不管怎樣都要阻止UV-A造成的肌膚損傷。為了將來的美肌,也要擁有正確知識,每天勤奮的做好UV對策!

Photo/Getty Images

\ 有幫助到你的話, 請分享給朋友吧!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