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紫外線教學

流汗後勤補搽!
正確的防曬乳搽抹方式

妳是否遇過「才搽過防曬乳,怎麼馬上又曬黑!?」、「總是用自己的方法搽抹防曬乳!?」「要塗多少才足夠?」、「去了海邊竟然曬成膚色不均!」等問題?
實際上有能夠發揮防曬乳最大效果的搽抹方式和使用量。

接下來要介紹如何正確的防曬乳使用方法、容易遺漏的部位以及提高防曬效果的搽抹方式。

目次

1分鐘影片教學-如何正確搽抹防曬乳

臉部的搽抹方式

首先請搖勻產品。

取約1元硬幣大小的防曬乳於手心,點在臉部5處(雙頰、額頭、鼻子、下巴)。

仔細推勻臉部每一處,搽抹時利用所有手指大幅推壓,均勻搽抹。搽抹後,再取相同的量重複搽抹。

脖子部位則取5元硬幣大小於手上,點在數個位置後,由下朝上均勻推開。

身體的搽抹方式

針對手腳部位,直接以劃線方式將防曬乳擠出在肌膚上。再利用整個手心服貼在肌膚上,以大幅度畫圓的方式推開,並均勻搽抹。尤其是從肩膀到胸前特別容易曬黑,請務必仔細搽抹。請注意搽抹不均的問題,防曬乳塗的越薄越容易曬黑,因此請勿取少量局不擦抹,而是以畫線方式,大量並均勻地推勻搽抹。

千萬別忘記!這裡最容易漏掉!

臉部周圍最容易漏掉搽抹的部位是髮際線、耳朵、鼻翼兩側、眉宇間、眼瞼、臉周、脖子後,還要意外的盲點就是嘴唇。

嘴唇因為

・較少分泌黑色素及皮脂
・沒有汗腺
・角質層較薄

因此是紫外線防禦功能較弱的部位。無法自行補水,若不搽抹任何產品下處於紫外線較強處或是乾燥環境中,嘴唇較容易發生乾荒、暗沉、脫皮等症狀。建議使用能夠抵禦紫外線及防止乾燥的產品(建議使用標示有SPF的護唇膏等),並從平時就養成護理唇部的習慣吧。

身體上最容易漏掉搽抹防曬乳的部位是手背及腳背、膝蓋、膝蓋後、身體兩側。
尤其是容易忘了搽抹腳背。為了避免穿涼鞋容易留下曬黑痕跡,請注意不要遺漏!

保持防曬效果的秘訣

雖然也想要說「只要正確搽抹防曬乳以及適當的用量,就能做好完美防曬!」,但為了保持有效防曬,重複補搽真的非常重要!

● 必要時,在流汗、毛巾擦拭、長時間游泳後務必重複搽抹防曬乳。
● 建議間隔2~3小時就重新補搽防曬乳。

確保正確使用防曬乳並遵守建議用量、仔細補搽,呵護現在的肌膚同時打造未來美肌。

\ 有幫助到你的話, 請分享給朋友吧!/